close

DSC00529.jpg

"夥伴們,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 海賊王

今年夏天,攝影夥伴們一一投入露營的行列後,三不五時也向我喊話,邀我開啟露營人生。其實光光與亮亮都小班以上,能溝通也能清楚地表達意見,也能夠自己走路背自己的行李,已算是邁入能夠獨立為人的初始點。再說很多過來人的經驗談都奉勸為人父母要好好珍惜小班到國中這段時間,小孩子還願意跟你出門阿,到了高中之後...就跟馬子出門 喔不是... 是跟同學出門,到時青春的小鳥飛走,抓都抓不回來了。所以面對邀約,我的回覆是: 好阿! 要是我老婆不想露營,大不了我一打二!(內心真的超熱血) 但現實面想到要自己搭帳篷、料理三餐還有伺候2個小孩,光用想的就兩腿不自覺的顫抖,就算他們拿出露營時拍的銀河美照來誘惑我,我的進度依舊是零。

到了夏末,也就是8月的某天,我隨口問了老婆: "如果去露營,你OK嗎?" 真心沒想到她的回答就一句: "好阿!" 其實我還是有點不相信,所以我又問了3次,都得到同樣的答案。就是這個moment,我開始認真上網搜尋露營裝備,至少要先搞定睡覺的事。列下裝備購買清單後,就開始了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裝備收集之路。 

而在收集裝備的同時,朋友們也建議慢慢來,先把基本的如帳篷、床墊先準備好即可,剩下的視後續狀況,真的產生興趣再說,很怕露一次就把裝備po上二手拍賣了 XD。有鑑於此,帳篷部分的預算設在1萬以下,調查了snow peak、coleman、unrv等,6人帳都破萬,有些甚至超出預算太多。後來在FB露營社團看到露友推薦露天賣家Mr.Camp 2018年式第三代6人帳,由台灣團隊自主研發設計,ISO認證國際大廠生產,在材料、結構與功能性都將台灣氣候和營地特性考慮進去,不斷地將帳篷升級進化。靠...身為一位研發人員,看到這樣的用字遣詞,很自然地就上鉤了,加上價格只要$6280,CP值明顯爆表,直接列入第一順位。於是乎,跟賣家約好時間到店裡參觀展示的帳篷,實地討論帳篷的功能、細節與開發過程後,其全面性相當符合我對人生中第一頂帳篷的要求,之後詢問搭收帳篷的技巧後,就將它帶回家了。而床墊選擇相對就簡單多了,迪卡儂的雙人加大充氣床墊,2年保固,一次2張,鋪好鋪滿。

由於還沒規劃購買冰桶,所以吃的就只有準備餅乾與快煮拉麵。俗話說: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還好朋友們在這部分準備相當充分,蔬菜、雞蛋、肉類、牛奶通通有,讓第一次露營吃的不是太克難,該補充到的營養還是有的。

出發前,跟光光說一起露營的哥哥們有在玩戰鬥陀螺,這小子就迫不及待的將戰鬥陀螺準備好,要跟哥哥們pk一下。既然小孩子有自己的玩具,那我們大人也要準備自己的玩具,這次帶了Canon 5D & Sigma 24-70mm f2.8。為什麼是5D呢?因為這陣子在電腦上瀏覽之前拍攝的照片,又被5D的發色深深吸引,有股說不出的魔力啊!所以企圖以這經典的發色來紀錄第一次露營。不過這次拍攝的照片也不多,因為光是搭收帳篷與伺候這些小朋友不只汗流浹背,連內褲都濕透了,哪有興致拍照阿! 看來要多露幾次熟練技巧提高速度後才能從容應對了。

Reference: 大同圓頂360露營區

 

↓ 一到營地馬上拿出戰鬥陀螺,以武會友。

IMG_4126.jpg

 

↓ 亮亮不玩戰鬥陀螺,就只好在旁邊陪我們搭帳篷。等我床墊充飽氣,她竟然跑去上面給我玩跳跳跳 暈...

IMG_4139.jpg

 

↓ 視野非常好,一眼望去就是宜蘭市區,廣闊的蘭陽平原。

IMG_4154.jpg

 

↓ 天氣還不錯,沒有霧氣影響,能夠清楚的看到龜山島。

IMG_4151.jpg

 

↓ 草地區總共規劃19帳,今天沒搭滿,不擁擠的空間露起來真的很舒服。特別是中間的大草皮,到了夜晚氣溫很涼爽,直接把大川椅拉出來坐著仰望星空,這種寧靜的感覺超棒!

IMG_4157.jpg

 

↓ 露影團,信興與趙帥。

IMG_4158.jpg

 

↓    雖說是第一次搭帳篷,但是結構簡單,很輕鬆就搭設完成。室內挑高210cm,相當寬敞無壓迫感,朋友們參觀了一下帳篷,也覺得各方面的小巧思設計都很實用,不愧是已改良到第三代的全能型四季帳。

IMG_4161.jpg

 

↓  睡覺這件事絕對不能馬虎,由於我跟光光、亮亮都是屬於睡著了會360度旋轉的睡姿,所以空間一定要夠寬敞。放了兩張雙人加大的床墊後,再鋪張清新舒服的床單,這個晚上光光、亮亮睡的超熟,隔天睡到大家都起床了他們兩個才被外面的談話聲吵醒。 

IMG_4163.jpg

 

↓  不給跳床墊之後,亮亮一個人玩起益智小遊戲。 (沒辦法阿...6個小朋友裡只有她一個小女生...)

IMG_4164.jpg

 

↓  我老婆自己帶一瓶紅酒,晚上默默的喝了起來。等信興要來喝一杯時,才發現紅酒已經空了...

IMG_4165.jpg

 

↓  這個營地的夜景太棒了,難怪趙帥說第一次露營帶我來這營地,算是下猛藥阿!   

ORG_DSC00537.jpg

深夜時的蟲鳴交響樂:

arrow
arrow

    陳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